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安州区政协视察大春备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09 14:34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州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2018年大春备耕工作进行了视察。区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秘书长董键等参加视察。

  在安州区秀水、塔水农资综合经营部,视察组成员与农资经营店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今年大春备耕物资储备及市场销售情况。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一大渠灌区乐兴镇先锋村段河道清淤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视察。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成员与区委农委、农业局、水务局、供销联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部门关于2018年大春备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陈小平希望,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工作,确保满足全区大春生产需求;加大农资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大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加快进度做好农田灌溉设施、山坪塘、沟渠的整治修复工作,确保大春灌溉水利工程正常运行;加大对农民大春生产的技术培训、宣传指导等,稳步提高粮食单产。

  视察了解,今年全区种子供应充足,大春预计用种80万公斤,其中水稻36万公斤,玉米23万公斤;农药供应充分,全区预计共需农药20万公斤,现目前储备22万公斤;从蓄水情况看,全区现有蓄水工程5939处,计划蓄水量3998.34万方,截止1月底实蓄水量达到3676.47万方,占应蓄的91.9%,比去年增加3.9%。(安州区 王艳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