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三台县政协视察全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8 15:18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三台县政协科教体卫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视察组对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实施以来,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取得了较好的改革实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要提高认识,认识到满足人民健康需要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责,要下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把医改这一涉及每个人切实利益的惠民工程抓实抓好。

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完成。要继续巩固完善乡村两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工作实效。要吃透医改政策、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三台县自2014年被确定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基本定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增活力”的原则,不断探索符合三台实际的医改路径。2016年对接省市方案,确定了5大类18项具体改革事项,截止今年6月底,已完成13项、占72%,改革落实进度符合预期,取得了明显变化。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健全了医疗质量、人力资源、经济运营、采购供应、绩效考评“五大”管理体系,公立医院自主权政策全面落实,管理能力有效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