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盐亭县政协调研精神病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5 16:08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盐亭县政协经济委在盐亭县精神病医院视察调研公办民营医院发展情况。调研组视察了县民营精神病医院医疗设备设施、科室设置、病人住院等情况,听取了医院院长谢小兵就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医院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就精神病医院存在床位编制不够、病房拥挤、病人欠费较多、病人难于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建议县政府和民政局、县卫计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精神病院的工作,不能视为一般的医院工作,而是涉及社会稳定的特殊医院工作。要实事求是地编制病人床位,或按上年病人数概算床位,让医院更好地收留低保户、五保户精神病人,能及时做好病人入院和出院工作;县民政局、卫计局要认真落低保户、五保户病人的医疗报销费用和生活费用,做到简捷划帐,不留后患,协调乡镇敬老院落实欠帐及时交清,减轻县精神病医院经济压力;县国土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医院的土地征用手续,加快康养院建设进度,实现医疗、康养有机结合;要强化乡镇、村及监护人对精神病人的控管责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同精神病医院的密切配合,促进精神病患者有效医治和社会的安全稳定。(盐亭政协  何汉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