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涪城区政协委员为农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7-06-01 18:06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涪城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农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张晓丰,副区长秦亚辉,区政协副主席肖兴亮参加此次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石洞乡三清观村湖光山色生态农庄、杨家镇欢乐碗水乡文化村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开工建设等工作运行情况。委员们听取了副区长秦亚辉关于农旅融合发展工作及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并就我区农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张晓丰指出,按照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南部农旅融合发展区以“做美做特景区,打造杨关产业带‘五彩田园’旅游精品,加快建设特色小镇”为目标,以现代农业为基,以美丽田园为韵,以农耕文化为魂,探索一、三产业结合的农旅融合新路子,涌现出了一批较有特色、有亮点、有规模的优质项目,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但也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环保设施不够,在资源开发的深度上、文化创意的精度上、产业融合的粘度上,都还存在供给侧与需求侧不相适应的地方。

就进一步加强农旅融合发展建设,他强调,一是加大对农旅融合发展规划全方位保障力度,发展精品化、高端型的现代农业,实现从粗放式的传统农业向高科技、高产出的精品农业转变。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支持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抓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引进和拓展实力企业稳步推进,力求把产业做深、做好、做精。三是注意环境保护,着力解决畜禽污染问题,划明养殖禁养区,加大环保设施配备力度,加强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四是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化农业综合改革,探索与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并以此为纽带,促进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