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涪城区政协视察协商“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公园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4 18:57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涪城区政协组织开展“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公园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视察协商。涪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正茂,副主席肖兴亮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十里荷塘”景观区、“千亩虾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区、“银杏湾”半山文创民宿等地,看展板、听汇报实地视察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改造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为园区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找准市场定位、打造地方特色品牌、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技术指导、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等建议。涪城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财政局积极回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下来后将继续与政协委员保持沟通联系,认真吸取委员意见建议,积极调整规划,确保今年主题公园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为明年开园打好基础。

杜正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抓手,进一步细化规划设计方案,为项目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各镇要错位发展,深度挖掘当地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或文旅活动。要加快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建立专业化运营模式,依托家庭农场的带动,通过与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西科大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农业科研院校开展“校村对接”,构建“专家+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辐射带动户”的技术快速传递链,推动新品种、新技术率先在新型职业农民身上实现转化和应用。

据了解,涪城区按照构建“1+2+3”现代农业体系,推动“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规划,将“湖光山色”稻渔亲水湿地农业主题公园纳入全区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建设范畴,并明确了“三年三园三步走”和“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公园化”的建设路径,力争通过农业景区化发展,打造绵阳城市后花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