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安州区政协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0 21:46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安州区政协组织区市政协委员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桑枣镇飞龙村文化室、桑枣镇综合文化站,通过对区镇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点实地视察、听取汇报、讨论发言等形式深入了解安州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提出建议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结合视察中的所见所感,提出了推动安州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20多条。视察组提出,要坚持建管并进,实现基层文化服务的长效、规范;要培养精英,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文化服务人才队伍;要深化融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推进公共文化进校园,非遗项目送校园,促进文化的传承。

近年来,安州区积极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文化服务全民共享、文化活动高潮迭起、传统文化亮点纷呈”的公共文化服务格局初步形成。区博物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和1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30个农家书屋、27个社区书屋全部实现免费开放,齐心村、枫香村、珍珠村和青松村先后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四川省文化扶贫示范村”,秀水镇综合文化站和桑枣镇综合文化站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文化站”和“四川省优秀文化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