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安州区政协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09:3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领区政协委员视察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于功春、秘书长傅军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绵阳茂森化工有限公司、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三铧山水泥用灰岩矿,现场察看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单制”管理和“排险除患”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和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

视察组认为,在安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区安全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明显,“清单制”管理和“排险除患”全面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视察组指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一要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抓排查,开展专业化排查和治理;二要强化基层基础补漏洞,落实好从企业法人到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治,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四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强化科技和智力支撑作用,加大安全常识普及和宣传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