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安州区政协视察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2 15:2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绵阳市菜籽王粮油有限公司、安州区花荄四海香聚品店、安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追溯体系指挥中心,实地查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

视察组认为,安州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纳入安全追溯监管体系企业共1458家,视频对接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共737路摄像头。平台投入使用以后,食品安全追溯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6家次,学校78家次,对安州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形成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视察组指出,安州区食品追溯系统建设工作还存在企业主体意识淡薄、系统建设不够完善、信息化手段运用不足、监管方式手段匮乏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多管齐下,充分运用好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制度,严格执行并大力宣传制度;二是充分利用现有科技手段完善追溯体系建设;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的日常监测、检测,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数据共享;四是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打击,加大打击力度,增加违规违法者成本;五是发挥社会监督力量作用,增行业强协会或合作组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

安州区政府副区长王小龙,区政协副主席唐虎、王雄飞、刘国虎参加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