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游仙区政协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0 10:11
字体:【    】 打印

7月9日,游仙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带领第七委员小组的市、区政协委员对游仙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了专项视察。

委员们视察了信义镇元坝村、魏城镇铁炉村的“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和魏刘河小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游仙区坚持“一套行动方案、六个到位、一套考核体系”的“161工作法”,紧紧抓住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三大整治重点,创新开展“公共卫生大整治、家庭卫生大扫除、个人卫生好习惯”群众性活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委员们认为游仙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领导到位,传达部署及时,工作责任落实,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宣传认识到位,乡镇书记挂帅,宣传形式多样、深入人心;政府投入到位,投入4000余万元开展专项整治,新建了一批厕所、垃圾、污水处理设施,配齐了清洁人员队伍;专项整治到位,全力推动“厕所革命”, 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深入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以“两大一好”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游仙区农村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典型引领到位,涌现了游仙镇、新桥镇、盐泉镇等镇级和信义镇元坝村、魏城镇铁炉村、忠兴镇鲤鱼村等村级典型;制度管理到位,建立了垃圾清运、环境保洁、门前三包和月评比红黑榜等长效机制。

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局、信义镇、魏城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并汇报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