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游仙区政协专题视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6 15:2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5日,游仙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耑金玲带领区政协视察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游仙街道芙蓉社区林地毁坏、小枧镇紫阳社区第一社区违法建设及富乐小学周边烟草销售环境整治情况,参观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流程及办案器械配置情况,观看了检察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微电影《较量》和区检察院2019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APP。

视察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游仙区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业务部门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参会委员也积极发言,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从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完善机制提供保障、抓实监督减少损失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委员们建议,为提高公益诉讼成效,在基层应设立公益受损事件投诉点、投诉电话;与律师事务所、妇联、工会等组织建立合作机制,梳理公益事件的线索;定期开展工作宣传、总结、表彰奖励;对拟任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公益法律知识培训等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视察组指出,游仙区人民检察院聚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认真履职,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公益诉讼工作有目标、有特色、有成效;对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举措,提升水平,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要求;对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知情明政、多思多看、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游仙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维护公益作出应有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

游仙区政协社会法制委、部分区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教体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等相关业务部门参加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