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江油市政协调研社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5:5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社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迎宾社区、明珠社区、诗仙社区、红庙社区、涪滨社区等办公区及便民服务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社区书记就本社区运行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雪平就社区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本单位涉及的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加强“社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课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并就进一步加强社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发挥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社区自治以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油市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并就广大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的辛勤工作,特别是在防疫工作中冲在一线、吃苦奉献的积极表现给予赞扬。同时,他也指出了江油市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机制不健全、运行不畅、社区承担事务宽泛、工作阵地和工作动力不足、质量不高等很多不宜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强调,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加强对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指导,给予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社区建设和管理上,要正视问题,加强调研,务实建言,着力落实,补齐缺板,健全社区服务体系。社区“两委”要认真落实党的政策和国家相关法规,整合各类资源,发挥社会各方作用,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学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要加强社区标准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发挥服务功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好,相关规定执行好,让群众在社区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新贡献。

江油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坝街道办事处、三合镇、太平镇分管领导及城区部分社区书记、主任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