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安州区政协视察“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9 16:02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对 “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区长刘云相,区政协副主席唐虎、王雄飞、陈小平,区政协秘书长傅军参加。

视察组分别在界牌镇、花荄镇、黄土镇实地察看了整治情况,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视察组认为,区委、区政府展现出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部署,迅速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清理整顿工作,提前完成了清理整顿任务。

面对巩固清理整治成果有压力,完成清理整治各方有损失,对于农业发展的社会投入短期内有影响等问题。视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巩固工作成果。进一步做深整改工作,加强对复垦地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实现复垦地有效利用;加强对设施农业用地用途的跟踪,坚决防止重新走上“非农化”的经营道路;加快对园区外的设施农业用地完善手续,监督其严格用于农业生产。二是积极寻找出路,着眼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土地“三调”成果,预留发展空间;花大力气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发展规划,研究利用好乡村发展规划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积极实施“小挂钩”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农村发展中建设用地矛盾。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资本理性投入。着手制定指导农业经营生产的正向政策清单和“负面清单”;要研究和落实推动农业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社会资本不断投向农业和农村;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业主知道啥可为啥不可为,让现在整改的业主心服口服,让有投资意向的业主充满信心。(安州区政协提案委  唐建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