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举办“以青年之名 承青年之约”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青年海归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28 13:5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的相关安排,4月28日,“以青年之名 承青年之约”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青年海归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工委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秘书长夏愉主持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来自各基层组织的4名青年海归党员及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各自留学经历,立足工作岗位,作了生动精彩的演讲。演讲主题激昂向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归学子的风采和青年致公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致公党游仙区基委会党员、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勾婷,以《十年》为题,讲述了从2001年高中出国,在国外学习、工作近10年时间的思乡之情,以及到回国后亲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巨变。她表示作为中国人,这种自豪感是油然而生的,她表示继续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抛洒青年海归党员的热血。

致公党西南科技大学支部党员、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正兴,以《祖国的强大让我自豪》为题,讲述了他在日本的留学经历,国内外的巨大变化和在外期间的自我收获和感受,以及选择回国工作的原因。他表示将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把无悔的青春贡献给祖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

致公党绵阳高新支部委员,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廖夕萌,以《以青年之名》为题,从“忆往昔,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等几个故事片段介绍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海外留学的故事和回国工作的感受。她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无比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担当历史的重任,努力干一番事业,在担当中历练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南湖渔船上的油灯,照亮了南昌城寂静的夜空,伴随着一声枪响,从井冈山到延安,是风雨飘摇中驶向光明的艰难岁月。”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联谊专委会主任王钦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进行演讲。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夏愉作总结讲话,她对精心准备演讲比赛的各位党员表示感谢。她强调,本次演讲比赛是市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活动,也是结合工委实际展开的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年海归党员重温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展示我市青年海归党员拼搏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争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捍卫者;继承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在党派履职和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展现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