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碚两地民建组织联合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活动

2021-05-31 15:5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5月27日-28日,民建绵阳市委、民建北碚区委联合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活动。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北碚区委主委周俐利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重温了党中央为捍卫祖国的独立与尊严,保卫人民和平安宁的生活,铸就核盾牌的历程。回顾了于敏、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造“两弹”强我中华的光辉史篇。在王右木纪念馆,仔细聆听王右木生平事迹,从理论创立、组织壮大、实践探索、精神光辉等方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发展。王右木用他短暂的一生,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播遍了巴山蜀水,奠定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基础。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通过重温党史,大家深刻地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和基层会员,将切实增强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史相贯通, 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建北碚区委副主委曾劲、唐建川、李勤、黄礼琴,民建绵阳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