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绵阳市委开展“青史如鉴耀千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8 10:22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6日,农工党绵阳市委赴梓潼县开展“青史如鉴耀千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农工党中央委员、省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赵朝晖、副主委王涛、监委会主任李晖、秘书长肖敏出席活动。

在梓潼县两弹城,大家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了缅怀仪式,参观了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和三防教育馆。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岁月中攻坚克难,永驻国魂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农工党绵阳市企业家联谊会举办了助学捐赠仪式,向学校部分困难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和中共党史学习教材。

赵朝晖以“学中共党史,讲农工党史”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他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和农工党绵阳市委的发展建设。让与会党员切实加深了对中共党史、农工党史和多党合作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沈其霖在讲话中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全市农工党员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家联谊会的爱心捐赠是参政党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希望全市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农工党史和多党合作史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办,农工党绵阳市企业家联谊会承办,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和企业家联谊会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