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 09:55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4日,江油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江油市最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的西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英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壮举、激发奋进力量。市政协党组成员及主席会成员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组织生活。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雄伟巍峨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江油市红军文物陈列馆和西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通过参观、听讲、观影等方式,全方位回顾了红四方面军在江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学习伟大的红军精神。

“先人血塑革命志,后人续写中华魂。”“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走过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碑林,看着那一句句振奋人心的石刻标语,聆听着讲解员对一个个英雄故事的生动讲解,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激情年代,追忆当年数万红军战士在江油为革命解放事业而出生入死的伟大壮举。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们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谈心得、话感想。老党员们向年轻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青年党员触景生情、异口同声唱起红歌感谢党恩。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将认真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