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诵红色经典·建书香政协”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2021-07-01 17:2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三台县政协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诵红色经典·建书香政协”经典诗词诵读比赛,会议由党组成员、秘书长邵学俊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强华,副主席杨丽、罗建设、杨帆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党龄满50周年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老干部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阶段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强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政协干部”作专题辅导,从回顾百年党的奋斗历程、坚持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殷切希望。活动特别邀请了老党员原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李玉楼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上世纪鲁班水库建设过程中的诸多感人事迹。大会还宣读了县政协机关2021年党员示范岗、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为党龄满50周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阶段,举行“诵读红色经典.建书香政协”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全体机关干部用诗歌重温先烈的革命豪情,传递奋斗进取的力量,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抒发政协干部的心声。此次比赛以各委室委为参赛单位,以诗歌朗诵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高昂旋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各个奖次。活动中还为书法作品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三台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展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新胜利,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