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政协“人人讲党史”第二期开讲

2021-05-18 14:35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927年8月1日凌晨两点,古城南昌正酣睡在炎夏中。三声清脆的枪响划破黑夜”“起义之日,成为一支傲立东方的威武之师的诞生日。”在5月17日的区政协机关周例会上,随着主讲人的生动讲述,“人人讲党史”第二期开讲。

今天的主讲人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所保存的一只刻有“南昌暴动纪念 朱德自用”M1896式警用型毛瑟手枪切入,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朱德同志在极端危急的形势下挽救中国革命的壮举娓娓道来。

不拘泥于形式、不苛求于文采是“人人讲党史”活动的特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零”负担研读党史,“零”门槛走向讲台,充分营造“我要学”的良好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书香政协打造有机融合,通过“党史故事人人讲、专题讲座月月讲、读书心得共分享”等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动员机关干部学习热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