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6 19:5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月5日,市政协党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中,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深化改革、抓好统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研究制定2021年度市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锲而不舍、毫不松懈地纠治“四风”。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作用,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紧密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检视反思,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政协党组开展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自查自纠、集中抽查、情况汇总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抓好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找准问题、深刻反思,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