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3 19:5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 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特别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建设好科技城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等全市重点工作,聚合力、添助力、增推力,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要求,要努力提高“双向发力”水平,积极拓宽协商渠道、探索搭建协商平台,构建多渠道、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格局。要继续深化“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基层治理的堵点,灵活开展“小微协商”,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引导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 社会基础,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协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政协的指导,全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县(市、区)政协工作探索创新、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提案工作质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