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2021年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3 19:5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市政协党组2021年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习目的,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资料,确保学习实效,真正做到以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要结合政协实际开展具有政协特点、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与“书香政协”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用工作提升和履职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紧聚焦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在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要教育引导政协机关干部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绵阳市政协党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绵阳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以及《2021年度协商计划(草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李京平、郭兴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