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0 19:4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0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出台市政协贯彻落实决定,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协凝聚共识、人才荟萃、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广大委员在履职实践中领悟新思想、落实新部署,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各界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会议总结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与“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书香政协建设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形式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各类学习活动。要推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走深走实,认真谋划思考、积极探索推动、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发挥委员界别优势作用,聚焦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保障体系、“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形成高质量的活动成果。要在绵碚合作上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协交流合作,积极向上争取,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继续提升政协委员能力水平,全力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以及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