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市近期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31 19:3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1次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开展了会前学法,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把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最新要求,通过视察调研、委员履职实践、重大专项工作等载体,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助力绵阳发展建设的关键处。要时刻关注汛期信息,安全有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长和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防汛应急处置工作,以多种方式驰援抗灾救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有关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政协学习会、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保持自身定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对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关键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号召政协委员积极撰写提交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努力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绵阳发展的重要决策。

会议还审议了继任市政协委员建议名单和八届市政协委员安排建议方案;通报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内容及有关精神。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