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9:3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城市建设与发展等方面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

学习分为个人自学和听取专题讲座两个阶段进行。个人自学阶段,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城市建设与发展等方面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开展了深刻学习。

专题讲座中,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原副团长、二级调研员朱云应邀作了题为《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的讲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入了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背景与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专题讲座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新发展格局:现代化建设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履职尽责、展现“政协作为”。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