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2021年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5 19:2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市政协党组2021年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牢牢把握绿色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推动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努力助推新时代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意见》相关要求,把牢履职方向、坚持履职原则、明晰工作思路,聚焦市县政协主责主业,搭建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开展好“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提升市县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实现系统全覆盖、委员全覆盖、干部职工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政协凝聚共识、人才荟萃、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广大委员在履职实践中领悟新思想、落实新部署,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会议还审议了《四川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章程(草案)》及相关人员名单、中共绵阳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瞿永安、周琳、文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赵朝晖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