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5 19:2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瞿永安、周琳、文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组班子及成员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李亚莲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李亚莲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位党组成员立足自身实际,勇于自我反省、自我揭短,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目的。下一步,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亚莲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整改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要积极担当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汇聚智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