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7 19:2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宣传、反复宣传,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广泛开展各类协商;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打通政协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丰富专家协商会工作实践,持续强化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水平。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调研组来绵开展“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重点调研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外资企业对于绵阳推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扩大对外贸易、提升开放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本次调研工作,主动研究企业存在的共性困难和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打开工作思路,紧密围绕省、市“稳外资”工作部署,从促增量、稳存量、搭平台、优服务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精准助力外资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整改方案(草案)》《中共绵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修订稿)》《2022年度协商计划(草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瞿永安、文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胡进耀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