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1 14:4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出席;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就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作出了新概括,对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赋予了新内涵,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精神实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超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原创性理论贡献,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确保相关部署要求在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超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当前,绵阳发展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更加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形成各个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定盘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政协工作首位,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政协一切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握性质定位,守护协商民主“传家宝”。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生动局面;不断提高协商质量,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成果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发挥组织功能,奏响凝心聚力“协同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和谐相处、合作共事;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最大限度为绵阳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履职尽责“金刚钻”。提升能力素质、锤炼道德品行、主动担当担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刘超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尊重和支持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委员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

李亚莲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旗帜鲜明、在提升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上精准发力、在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上展现优势、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上呈现新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使命任务。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会议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以服务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住绵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