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李亚莲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16 14:4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7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都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们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在传达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指出,省委全会专题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重大要求的政治担当,为全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凝聚起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提高政协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紧紧聚焦深度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上切实发挥政协职能、充分彰显政协作用。要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开展针对性地协商监督,助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资政和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尚丽平、田荣华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