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明在市政协七届第五次常委会议上指出
理顺关系完善机制 推动全创试验取得新成效

2017-09-06 11:12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5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围绕“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展开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福全到会通报了全市“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情况。

会上,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国防综合研究室主任、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以“对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几点理解”为题作辅导报告。市政协教科体卫委围绕协商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委员围绕完善军民融合政策、发挥平台作用、推进军工科研院所混合所有制改革政企协同发展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和小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锦明指出,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既是我市全创试验必须要突破的难题,也是我市的亮点和特色。要准确把握协同创新在全创试验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我市发展大局,支持和参与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理顺政府部门之间、在绵各类科研院所之间、企业之间的协同关系,坚持开放合作、市场需求、互利共赢三原则,建立产学研之间、军民之间、产业之间的三个协同创新机制,全力抓好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

张锦明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引导和动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平台,聚焦重点任务建言献策,立足岗位、主动融入,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新成效,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贡献。

元方表示,市政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研活动,对现状问题分析精准,围绕政策、平台建设、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的对策建议具体中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意见建议,切实运用好市政协调研成果,积极吸纳运用到全创试验和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工作之中,积极推动建议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钟正军、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秘书长赵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