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06-27 11:0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6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展开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迎春到会通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为了开好会议,从4月起,市政协组织委员、学者、专家及相关部门深入440家企业深入调研,在反复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1个主报告和6个专题报告。听完报告后,参会委员围绕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金融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动集群发展和绿色发展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和小组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协商了通过委员调整事项,审议通过了《绵阳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评选表扬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锦明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和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民营经济发展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要政企齐心、政社合力,共同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锦明强调,政府部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心实意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坚持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优化行政程序,强化协同配合能力;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提高行政效率,降低企业因行政服务产生的成本风险;牢固树立合作意识,切实增强部门间的互动合作。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改革创新,抓好技术革新、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号召力;坚持诚实守信,建设共建共享的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战略性布局和民意开展协商,紧扣重点工作开展议政,持续跟踪开展监督,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钟正军、胡安虎、郭兴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