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决定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于10日-13日召开

2018-04-04 11:02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市政协七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4月10日至13日召开。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到会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通报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市纪委关于全市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起草说明。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七届第八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审议通过《关于表扬2017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市政协会议阅文系统操作培训。

张锦明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和政协章程修正案,将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政协履职全过程。

张锦明强调,今年市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协商议题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合理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提升协商实效;要聚焦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助推问题有效解决、工作切实改进、部署真正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筹备、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好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沈其霖、尚丽平、钟正军、胡安虎、田荣华,秘书长赵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