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建言献策 全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2018-11-01 10:57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到会通报全市乡风文明建设情况。

会上,有关同志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为题为与会人员作辅导报告。市政协文史委围绕协商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办好农民丰收节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并围绕主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锦明指出,乡风文明作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乡风文明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全力打造乡风文明新乡村,坚持以人为本、以文为魂、融合发展的方式,打造乡村的“风尚美”“内在美”“长久美”,全力打造“更有颜值”的新乡村。

张锦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等议题,深入开展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风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相关问题有效整改;广泛宣传乡风文明政策措施,为乡风文明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做文明乡风的践行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委员参与乡村文化产业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张学民表示,我市下一步将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在大力振兴农村经济的同时,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坚持价值引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乡风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坚持城乡统筹,大力开展城乡共建活动,加大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力度;坚持破立并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坚持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沈其霖、尚丽平、钟正军、胡安虎、田荣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