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决定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于1月13日至16日召开

2020-01-04 09:53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3日,市政协七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于1月13日至16日召开。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到会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通报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调整增补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说明,听取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起草说明。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建议报告人,)《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七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协商通过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调整增补事宜。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协商作为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把做好委员工作作为政协强基固本、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障,切实把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做好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精心准备大会发言和提案,真正做到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加强沟通协调,保证会议安排精密有序、后勤服务热情周到;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把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李京平、田荣华,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