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绵阳市政协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绵阳市政协办公室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0

第四部分 附件  23

第五部分 附表  6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市政协行使以下职权:

一、选举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二、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讨论并通过有关决议;

四、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探讨,提出建议和批评。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开启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为统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着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庆祝和纪念活动。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市县政协换届工作。二是着力使人民政协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的引领作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化。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绵阳分基地作用,举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推动政协理论进党校进高校,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三是着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鼓励委员积极参与“政协讲堂”,加强政协新闻宣传,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转和民主程序,组织引导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增进共识、汇集人心、凝聚力量。

2.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认真组织实施2021年度协商计划,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一是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实施、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召开市政协七届次会议开展集中协商议政。紧扣改革创新、提升开放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分别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二十六次和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专题协商“发展现代物流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项目推进情况”等开展调研和视察监督,就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推进开放通道建设、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广泛建言献策、务实协商。二是聚焦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围绕“高起点规划建设科技城新区”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强化科技服务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视察监督“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就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办好科博会及相关投资促进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三是聚焦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重庆市北碚区政协的协商合作,出台两地政协2021年协作重点工作计划。协力助推科技创新发展,就扩大绵碚两地科技开放合作创新、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共同创建创投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两地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辐射扩散合力。围绕“涪江-嘉陵江(绵阳段、北碚段)水环境保护情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联合视察考察,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四是聚焦发挥直通车优势,围绕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高质量办好科博会、重点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加强向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及省政协的汇报,争取国家、省级层面给予绵阳更多关注和支持。组织住绵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3.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力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按照省政协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优势,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健全保障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献计出力。专题协商“加快推进西部现代种业强市建设”,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情况”开展重点视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贡献政协力量。二是建好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规范选题调研、协商、成果转化等流程,围绕“创新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残疾人社区康复综合服务建设”“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游仙区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利益分配”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基层社会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小微协商、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引导界别群众有序表达意见诉求,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三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就《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开展专题协商,围绕“我市主城区‘村改居’社区管理运行情况”“我市社会办医情况”“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开展重点调研视察、务实建言,促进共建共享水平持续提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一是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关于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责任清单贯彻落实。制定协商工作规则,坚持协商前深入调研,协商中注重增进共识,协商后强化督导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协商计划实施见效。充分发挥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协商平台作用和专门委员会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统战职责,加强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合作共事,举办好市政协新年茶话会等活动,探索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完善协商内容和形式,拓展协商议政渠道,注重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努力形成协商民主深入推进、各界活力充分释放、思想共识广泛汇聚的生动局面。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提升凝聚共识质量。抓好《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解读和贯彻落实,在委员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经常性沟通交流,加强在外人才联谊工作,助力引资引智。办好“政协讲堂”,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坚持公开征集公民代表旁听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制度,促进社会各界的意见提出、诉求反映、观点表达,切实推动做好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提升政协经常性工作质量。严格提案立案标准,提升提案质量,开好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坚持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立案的提案中选取10件作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的重点提案,创新开展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增强提案办理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调研视察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大会发言工作,开展相关评先评优活动,争取更多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在上级政协获奖或采纳,推动政协履职成果落地生根。四是加强对县(市、区)政协的联系指导,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同题调研、联合履职,召开县(市、区)政协工作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推动基层政协聚焦主责主业,助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5.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激发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加强对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委员综合党委的领导,强化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全覆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二是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健全专委会工作制度机制,适时召开各专委会工作会议,推动专委会之间开放合作,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优秀提案数量和建言献策质量,不断推动专委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发展。三是加强和改进委员服务管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激情。提高委员培训针对性、专业性,引导委员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履职责任和社会责任,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四是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深化模范机关“双争”活动,转作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服务协商、调查研究、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拿出“新招数”、琢磨“新点子”、争取“新突破”,更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构设置

绵阳市政协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2021年绵阳市政协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373.7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02.95万元,增长20.45%。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工作安排,新增了项目预算并调增了部分项目预算,且人员费用有所调整。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37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72.1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37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1.15万元,占54.39%;项目支出1082.56万元,占45.61%;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73.7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02.95万元,增长20.45%。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工作安排,新增了项目预算并调增了部分项目预算,且人员费用有所调整。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3.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7.37万元,增长21.96%。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增加了部分项目资金支出,且人员的费用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3.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95.48万元,占88.28%教育支出(类)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2.75万元,占6.44%卫生健康支出25.08万元,占1.05%;住房保障支出100.40万元,占4.2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373.71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12.42万元,完成预算100.00%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48.58万元,完成预算100.00%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支出决算为209.16万元,完成预算100.00%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委员视察(项): 支出决算为184.72万元,完成预算100.00%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40.1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5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9.41万元,完成预算1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9.74万元,完成预算1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87万元,完成预算1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27.96万元,完成预算10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77万元,完成预算100.00%

3.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4.9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5.91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4.49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1.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24.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66.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71万元,完成预算40.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4.40万元,占88.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31万元,占11.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40万元,完成预算47.1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8.61万元,增长18.80%。主要原因是外出调研工作次数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4.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调研视察、接待联谊、政协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31万元,完成预算18.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1.58万元,增长27.57%。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较上年有所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3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71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7.3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江西省新余市政协,金额0.10万元、接待遂宁市政协,金额0.15万元、接待广西省贵港市政协,金额0.14万元等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政协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6.35万元,比2020年增加4.84万元,增长3.00%。主要原因是日常运行经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政协办公室共有车辆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其他用车1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临时调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新春茶话会2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绵阳市政协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协委员会办公室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单位离休人员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机关按照规定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机关按照规定用于对老年人提供的福利服务方面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机关按照相关规定支付的独生子女奖励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政协办公室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正县级办事机构(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8个正县级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体卫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员会、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

(二)机构职能。

绵阳市政协的基本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市政协行使以下职权:

一、选举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二、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讨论并通过有关决议;

四、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探讨,提出建议批评。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数为59名,其中行政编制40名(含单列编制1名),工勤编制19名。2021年末在职人员总数54人,其中行政人员42人,工勤人员11人。离休1人。相较于2020年,在职人员人数增加6人,变动具体情况为,退休2人(苗平、冯建华),调入11人(瞿永安、周琳、赵朝晖、钟思亮、蒲雪刚、张友刚、刘仲平、邢怡、张又文、缑志明、孙亮),调出3人(汤云春、梁茂、何立群)。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市政协办公室财政资金总收入2373.71万元,其中:部门年初预算1391.43万元,追加预算980.71万元,财政返还上年资金1.57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协办公室财政资金总支出2373.7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12.42万元,占42.6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8.58万元,占18.90%,政协会议209.16万元,占8.81%,委员视察184.72万元,占7.78%,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40.10万元,占10.1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0万元,占0.02%,行政单位离退休19.41万元,占0.8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9.74万元,占2.9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87万元,占1.47%,死亡抚恤27.96万元,占1.18%,老年福利0.77万元,占0.03%,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09万元,占0.01%,行政单位医疗24.99万元,占1.05%,住房公积金85.91万元,占3.62%,购房补贴14.49万元,占0.61%。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严格按照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编制年初部门预算,本部门全部资金收入均纳入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编制部门年初项目预算时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了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1-1-3.预算编制准确性:照预算编制要求,依照“费随事定”的原则本部门未对项目预算金额进行调剂。

1-1-4.预算支出规范性:本部门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的规定,未发生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的情况,无自行新设津补贴等项目,无自行提高津补贴等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的情况;本部门专项资金支出履行单位内部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照《绵阳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程序报批。

1-1-5.支出控制情况:本部门常公用经费、预算项目支出科目决算数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算,与预算数存在一定偏差,偏差度大约30%。

1-1-6.动态调整情况:本部门全年无预算调剂。

1-2-1.预算完成情况:本部门预算资金支付进度滞后于时间进度,在12月预算执行达到100%

1-2-2.目标完成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共23个部门项目预算,截止年末共有21个项目预算完成绩效目标。

1-2-3.违规记录情况:财政监督检查未对本部门在预算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提出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2-1-2.非税收入及时更新情况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2-1-3.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本部门在部门预算中对政府采购预算进行编制,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本部门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对采购事项实行政府采购,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

2-3-1.资产管理配置使用管理情况:本部门新增固定资产已全部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交付使用时及时入账,确保固定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2-3-1.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情况:本部门严格按程序报批处置固定资产,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政。无资产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的情况。

2-4-1.内部制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本部门内部控制制度包括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合同”主要经济业务,根据涉及的业务制定了相关制度,并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

2-4-2.内部制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本部门对经济和业务活动的决策、执行、监督明确分工、相互分离、分别行权;对涉及经济和业务活动的相关岗位,依职定岗、分岗定权、权责明确;对管理层级和相关岗位明确授权范围、授权对象、授权期限、授权与行权责任、一般授权与特殊授权界限;对重点领域的关键岗位建立了干部交流和定期轮岗制度。

2-5-1.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执行情况:“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与上年持平,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信息公开情况: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已按财政要求随同部门预决算在机关官网上予以公开。

3-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本部门根据绩效管理自评报告,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严格按照财政局要求报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对绩效结果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部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并按时间进度完成各项支付,严格执行了部门预算管理、内控管理、绩效管理等实施细则。

(二)存在问题。

本部门在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方面偏弱,资金支付进度滞后于时间进度。

(四)改进建议。

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动态绩效管理机制,增加项目预算的执行计划,监控项目绩效支出进度保障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

 

附件: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3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13

目标完成6分)

5.48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0

及时更新(2分)

0

收入解缴(4分)

0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88.61

 

 

附件2

绵阳市政协办公室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绵阳市政协办公室的项目经费用于促进委员履职尽责,做好

委员调研视察培训工作,推进各委室专题调研工作的开展,加快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的时效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更加深入的宣传我市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我市提案工作的探索创新。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度绵阳市政协部门年初上报项目预算20个,金额606.59万元,年初返还上年度结余资金1.57万元,年中追加预算项目2个,金额474.40万元,总计1082.56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项目预算全部下达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市政协机关项目支出财政收入1082.56万元,全年项目财政拨款支出1082.56万元,执行率100.00%,项目经费有效保障了机关2021年度工作运行及社会事业活动开展,资金支出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按照预算编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机关积极组织全体委室参与了2021年度预算项目编制工作,合理安排了各项资金。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确保先有预算再有支出按月向财政申报资金使用计划并严格执行。同时定期对照绩效目标进行梳理和分析,对各种款项及时进行清理处置,项目资金由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严格按照财政下达预算执行。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机关在预算编制阶段,对20个年初部门项目1个财政返回项目及年中追加的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项目均严格按照进度及使用范围进行了资金支付。通过各个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机关外出调研考察、委员培训、会议召开机关运转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项目资金管理正规、专款专用,支出结构合理,资金使用效益达到了最大化。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项目,全年预算35.50万元,执行数为35.50万元,完成率100%。通过项目实施,解决了机关物业、水电费,维持机关正常行政运转。

2、“运行补助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4.00万元,执行数为24.00万元,完成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7辆自有车辆及9辆代管车辆的燃料、保险、维修、租赁开支,确保车辆正常交通运行。

3、“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项目,全年预算61.27万元,执行数为61.27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4、“市政协七届次会议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09.16万元,执行数为209.16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全委会顺利召开。

5、“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项目,全年预算114.92万元,执行数为114.92万元,执行率100%。委员视察调研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做好委员调研视察工作,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442名委员调研考察、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开支。

6、“领导调研、视察、考察经费”项目,全年预算64.80万元,执行数为64.80万元,执行率100%。调研、视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是政协工作真抓实干出成效的重要基础。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领委员外出视察、调研工作的开展。

7、“住绵省政协委员考察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省政协委员的考察联谊工作,从而进一步加强联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科学推进政协工作。

8、“《绵州诗联》、《绵阳政协》及《绵阳文史资料》编印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5.00万元,执行数为15.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绵州诗联》《绵阳文史资料》编选所需的文本资料采写、稿件组织、稿件编辑、校对、宣传工作的开展。

9、“个委室经费”项目,全年预算40.50万元,执行数为40.5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机关研究室及经济委、提案委、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教科卫体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农业农村委八个专委会办公、调研、视察、督察、联谊等方面工作的开展。

10、“陶研会、书画院”项目,全年预算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

11、“政协常委会、主席会、中心组学习会”项目,全年预算15.0.0万元,执行数为15.00万元,执行率100%。2021年度,机关召开了七届二十次常委会、七届二十次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该项项目经费确保了三次常委会的顺利召开。

12、“新春茶话会”项目,全年预算19.80万元,执行数为19.8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新春茶话会的顺利召开。

13、“不在编驻会主席、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等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55.80万元,执行数为55.8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单位不在编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14、“老干部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丰富了老干部退休生活,从而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15、“对外联谊活动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3.50万元,执行数为13.50万元,执行率100%。2021年度共接待其他省、市级政协及县级政协50批,716人次。

16、“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项目,全年预算34.00万元,执行数为34.00万元,执行率100%。为做好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工作,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每年均与绵阳广电、绵阳日报、绵阳晚报合作开展《提案办理聚焦》《提案去哪儿了》《政协提案追踪》《提案点击》等系列活动,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和有序公开。

17、“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9.50万元,执行数为9.5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会议工作的顺利召开及理论研究结果的输出

18、“参政议政工作保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50.00万元,执行数为50.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了专题调研、提案、课题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等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旨在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

19、“市政协次会议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65.24万元,执行数为265.24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机关全委会顺利召开。

20、“宣传经费”项目,全年预算27.00万元,执行数为27.00万元,执行率100%。与四川政协报社开展常态化合作,在四川政协报开设履职在路上·绵阳篇专栏,做好专版宣传。联合绵阳日报社开展政协好声音专题宣传,组织专人积极参与市政协各种重大活动、特色工作的策划宣传,为活动开展进行预热、造势,广泛宣传成效经验、先进典型,形象展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我市政协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效,以消息、特写、通讯等形式多样地宣传报道,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我市政协工作的认识与认同。

21、“有事来协商"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每年开展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界别特色、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形式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完善提升“网络协商”平台,使之更加成熟。     

2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1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万元,执行率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党校、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4个等研究工作站的正常运转;设立年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专项研究课题和创新工作项目;支持成立“绵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开展专题研究活动;开展年度主题研讨活动,特请专家作专题报告、指导课题研究,编印优秀成果汇编。

23、“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收回再安排项目资金”项目,全年预算1.57万元,执行数为1.57万元,执行率100.00%。通过项目实施,更新了会议室部分音视频设备。

(四)项目效益分析。

年度终了,通过对项目绩效的自评来看,市政协机关2021年度23个项目预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效益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自查及分析,发现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项目预算支付进度滞后于时间进度,完成项目绩效目标时间较晚。

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资金结构。按时间进度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计划,项目资金使用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提高。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充分体现资金投向的目标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对有偏差的绩效目标进行及时的调整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1年度我部门对项目预算管理及项目预算绩效等方面进行了自评,并按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公开相关事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绵阳市政协办公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办公楼管理维护运行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5.50

35.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5.50

35.5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机关大楼历年资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保障机关大楼运行支出,保证大楼的基础设施设备安全和正常运作。保障水电正常供给,不无故停水停电;保障使用安全,水电主干线设施和设备随时检查维修;对各种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修进行有效的管理,主要包括高低压配电供应、排水、空调、消防、图像监控及电梯的管理等;清洁卫生管理。公共部位卫生保洁,为机关办公提供清洁的环境;绿化环境管理。及时修枝整形,补补种,做好绿化的日常养护管理。

根据机关大楼历年资金使用情况合理安排,保障机关大楼运行支出,保证大楼的基础设施设备安全和正常运作。保障水电正常供给,不无故停水停电;保障使用安全,水电主干线设施和设备随时检查维修;对各种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修进行有效的管理,主要包括高低压配电供应、排水、空调、消防、图像监控及电梯的管理等;清洁卫生管理。公共部位卫生保洁,为机关办公提供清洁的环境;绿化环境管理。及时修枝整形,补补种,做好绿化的日常养护管理。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全年水电消耗

12个月

12个月

 

物业面积

7000平方米

7000平方米

 

质量指标

保障大楼安全、基础工作正常运行

正常运转

正常运转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办公楼水电、物业管理费

35.50万

35.50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支持机关后勤建设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保持

保持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98%以上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运行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运行补助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4.00

24.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4.00

24.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7辆公务用及9辆代管车辆的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停车、洗车、租赁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行政运行、委员视察调研等工作开展。

用于7辆公务用及9辆代管车辆的车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停车、洗车、租赁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行政运行、委员视察调研等工作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车辆数量

7辆自有车、9辆代管车辆

7辆自有车、9辆代管车辆

 

质量指标

运作情况

正常运转

正常运转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车辆运行、维修维护成本

24.00

24.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支持各项行政工作的有序开展

保障机关行政运行、委员视察调研等工作开展

保障机关行政运行、委员视察调研等工作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运行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1.27

61.27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1.27

61.27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政协履职方式,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整合信息交互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强化舆论宣传功能、履职服务功能和信息交互平台功能,促进委员与委员、委员与群众、委员与政协机关之间的交流联系,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的时效性,切实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效率和水平。

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政协履职方式,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整合信息交互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强化舆论宣传功能、履职服务功能和信息交互平台功能,促进委员与委员、委员与群众、委员与政协机关之间的交流联系,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等的时效性,切实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效率和水平。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文件数字化系统数量

150台

150台

 

委员移动履职平台

1个

1个

 

网上文史馆

1个

1个

 

OA办公平台系统

1个

1个

 

微信公众号服务系统

1个

1个

 

数字化档案系统

1个

1个

 

质量指标

履行职能的效率和水平

提升

提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会议文件数字化系统

26.27

26.27

 

委员移动履职平台

12.00

12.00

 

网上文史馆

5.00

5.00

 

OA办公平台系统

5.00

5.00

 

微信公众号服务系统

10.00

10.00

 

数字化档案系统

3.00

3.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办公效益

增强时效性、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时效性、提高履职能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办公效益

推动行政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推动行政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99%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9.16

209.1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9.16

209.16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21年顺利召开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21年顺利召开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次数

1次

1次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会议印刷及会务支出

16.55

16.55

 

会场支出

40.42

40.42

 

伙食、住宿、交通

138.02

138.02

 

疫情防控相关支出

14.17

14.17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委员履职能力

不断加强、提升

不断加强、提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14.92

114.9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14.92

114.9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制定委员活动计划,组织实施落实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等活动,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交流开展政协委员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并做好委员来访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

制定委员活动计划,组织实施落实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等活动,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交流开展政协委员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并做好委员来访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委员人数

442人

442人

 

质量指标

政协委员履行职能

不断增强

不断增强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委员考察调研、培训费

114.92

114.92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提高履职能力

提高履职能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政协委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领导调研、视察、考察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领导调研、视察、考察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4.80

64.8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4.80

64.8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精心选择调研课题、科技设计调研方案、落实调研行程,激发委员履行活力,学习、借鉴、总结各地政协机关先进做法。通过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对口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不同地区工作现状及与管理方法,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工作方法。围绕议题开展专项调研视察工作,完成调研报告。   

通过精心选择调研课题、科技设计调研方案、落实调研行程,激发委员履行活力,学习、借鉴、总结各地政协机关先进做法。通过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对口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不同地区工作现状及与管理方法,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好的工作方法。围绕议题开展专项调研视察工作,完成调研报告。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人数

90人

90人

 

人均经费

7200元/人

7200元/人

 

质量指标

履行职能

不断增强

不断增强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考察调研经费

64.80

64.8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

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新领域,为委员在民主监督中唱主角提供舞台

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新领域,为委员在民主监督中唱主角提供舞台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委室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住绵省政协委员考察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住绵省政协委员考察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00

5.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00

5.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制定委员活动计划,组织实施落实驻绵省政协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等活动,通过调研报告、提案或其他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与上级政协部门的信息交流、联系和协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       

制定委员活动计划,组织实施落实驻绵省政协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等活动,通过调研报告、提案或其他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与上级政协部门的信息交流、联系和协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省政协委员人数

25人

25人

 

委员人均经费

2000元/人

2000元/人

 

质量指标

工作开展情况

高效率推进工作

高效率推进工作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考察、联谊等经费

5.00

5.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促进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绵阳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促进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绵阳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

促进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绵阳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促进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绵阳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驻绵省政协委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州诗联》、《绵阳政协》及《绵阳文史资料》编印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绵州诗联》、《绵阳政协》及《绵阳文史资料》编印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00

15.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00

15.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委托绵阳晚报执行《绵阳文史资料》专辑编选工作,执行内容包括《绵阳文史资料》编选所需的文本资料采写、稿件组织、稿件编辑、校对、宣传工作,同时,在绵阳晚报开设文史专栏,不定期刊登部分适合媒体使用的文稿内容;编辑印刷出版《绵阳文史资料》等文史资料,评选年度优秀文史作品。

 

委托绵阳晚报执行《绵阳文史资料》专辑编选工作,执行内容包括《绵阳文史资料》编选所需的文本资料采写、稿件组织、稿件编辑、校对、宣传工作,同时,在绵阳晚报开设文史专栏,不定期刊登部分适合媒体使用的文稿内容;编辑印刷出版《绵阳文史资料》等文史资料,评选年度优秀文史作品。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编印工作事项

1项

1项

 

质量指标

编印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编印成本

15万

15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大众认可度

真实记录展现了政协工作成就,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风采,弘扬了旅游文化、民族文化,得到了广泛认可

真实记录展现了政协工作成就,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风采,弘扬了旅游文化、民族文化,得到了广泛认可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弘扬文化

加大文史资料征集和出版力度,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

加大文史资料征集和出版力度,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读者满意度

95%

98%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九个委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九个委室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0.50

40.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0.50

40.5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9个委室办公、调研视察、会议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保障了9个委室办公、调研视察、会议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委室数量

9个

9个

 

质量指标

工作开展情况

正常开展

正常开展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办公、调研、视察、督察、联谊等方面工作经费

40.50

40.5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支持各委室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保障

全面保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委室工作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陶研会、书画院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陶研会、书画院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00

3.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主办或承办各项艺术展览;主办书画笔会、学术讲座、艺术研讨活动和考察交流;接待各地市政协书画院来绵考察,建立业务指导联系;编辑出版书画作品集和书画专刊。

主办或承办各项艺术展览;主办书画笔会、学术讲座、艺术研讨活动和考察交流;接待各地市政协书画院来绵考察,建立业务指导联系;编辑出版书画作品集和书画专刊。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活动次数

1次

1次

 

质量指标

各界人参与情况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书画展览成本

3.00

3.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参与者认可度

推动以书画会友,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推动以书画会友,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参与者积极性

为弘扬书画艺术迈出新的步伐,努力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为弘扬书画艺术迈出新的步伐,努力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者满意度

100%

100%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政协常委会、主席会、中心组学习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政协常委会、主席会、中心组学习会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00

15.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00

15.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围绕重点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参加人员有:全体常委、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常委,部分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围绕重点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参加人员有:全体常委、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常委,部分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常委会次数

4次

4次

 

中心组学习会

1次

1次

 

主席会议

6次

6次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科学、节俭办会

科学、节俭办会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常委会议成本

12.00

12.00

 

中心组学习会议成本

2.00

2.00

 

主席会议成本

1.00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协社会反响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调研参与率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100%

100%以上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新春茶话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新春茶话会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9.80

19.8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9.80

19.8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以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名义邀请与会领导和界别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人员如下:(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市老领导代表,市政协往届领导代表;(三)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室主任;(五)住绵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代表(80人);(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七)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以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名义邀请与会领导和界别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人员如下:(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市老领导代表,市政协往届领导代表;(三)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室主任;(五)住绵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代表(80人);(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七)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八)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次数

1次

1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顺利召开

顺利开展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会议成本

19.80

19.8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各族各界人士

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

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深化共识,共谋发展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活动意义

加强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加强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不在编驻会主席、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等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不在编驻会主席、秘书长、专委会主任等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5.80

55.8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5.80

55.8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31名不在编领导日常工作有序的开展,购买办公耗材、维护办公室设施设备、保障外出调研考察工作。

保障31名不在编领导日常工作有序的开展,购买办公耗材、维护办公室设施设备、保障外出调研考察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人数

31人

31人

 

人头经费

1.8万/人

1.8万/人

 

质量指标

保障工作范围

全面覆盖

全面覆盖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办公成本

55.80

55.8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作运转情况

顺利开展工作

顺利开展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不在编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老干部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老干部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00

2.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开展集体学习、听专题讲座、开展节日活动。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开展集体学习、听专题讲座、开展节日活动。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离退休人数

76人

76人

 

质量指标

活动情况

高质量服务

高质量服务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活动经费

2.00

2.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老干部生活质量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老干部生活质量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进一步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提高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老干部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对外联谊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对外联谊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3.50

13.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3.50

13.5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统筹协调好专委会、相关县(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到接待工作中来;科学合理地协调会议座谈、路线安排、公务用车、随同保障;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和突发情况备案机制

 

统筹协调好专委会、相关县(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到接待工作中来;科学合理地协调会议座谈、路线安排、公务用车、随同保障;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和突发情况备案机制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接待批次

50

50

 

接待人数

716人

716人

 

质量指标

服务情况

高质量服务

高质量服务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对外联谊开支

13.50

13.5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扩大团结,凝心尽力,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扩大团结,凝心尽力,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各地政协学习交流

加强学习交流

加强学习交流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各地政协客人满意度

98%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提案办理“两公开一评议”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4.00

34.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34.00

34.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创新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民主监督氛围,市政协每年在绵阳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以《对话·提案去哪儿》为题,采取一对一问答的形式进行电视直播公开提案评议。同时,为更有效搭建市民参与平台,扩大宣传范围,结合《对话·提案去哪儿》电视直播,在绵阳日报、绵阳晚报重要版面、重要位置分别开辟了《政协提案追踪》、《政协提案聚焦》、《提案点击》等栏目,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探索创新、特色亮点,以及提案征集、提案撰写、提案办理、委员宣传等工作展开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创新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民主监督氛围,市政协每年在绵阳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以《对话·提案去哪儿》为题,采取一对一问答的形式进行电视直播公开提案评议。同时,为更有效搭建市民参与平台,扩大宣传范围,结合《对话·提案去哪儿》电视直播,在绵阳日报、绵阳晚报重要版面、重要位置分别开辟了《政协提案追踪》、《政协提案聚焦》、《提案点击》等栏目,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探索创新、特色亮点,以及提案征集、提案撰写、提案办理、委员宣传等工作展开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宣传活动次数

1次

1次

 

质量指标

活动质量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绵阳晚报经费

7.00

7.00

 

绵阳广电经费

20.00

20.00

 

绵阳日报经费

7.00

7.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宣传效果

更加充分地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工作亮点。

更加充分地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工作亮点。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宣传作用

更加充分地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工作亮点。

更加充分地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工作亮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人员、社会大众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9.5

9.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9.5

9.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征集文稿,主要工作是组织发动、深入调研、撰写文稿;汇编成果,根据征集的文稿数量与质量,审改遴选一批文稿,编印成果汇编,供学习交流。       

 

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征集文稿,主要工作是组织发动、深入调研、撰写文稿;汇编成果,根据征集的文稿数量与质量,审改遴选一批文稿,编印成果汇编,供学习交流。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召开次数

1次

1次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圆满结束

圆满结束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会务支出

3.50

3.50

 

研究成果稿酬费

3.10

3.10

 

研究成果编印费

2.00

2.00

 

年度理论研究成果评审费

0.90

0.9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不断推进

不断推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会议成果

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向,积极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

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向,积极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满意度

98%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参政议政工作保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参政议政工作保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0.00

50.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0.00

5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提案工作研讨会,提案重点培育会,全市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参会;走访承办单位,组织提案委员会委员学习考察等。公众参与平台建设,主要涉及政协工作宣传、政协委员宣传,通过电视、报社平台,提高公众知晓、参与度,更加充分的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开展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每年在县区轮流召开,参会规模120人;根据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每年组织两次外出考察,其中一次市政协领导带队到省外考察,一次由市政协研究室带队赴省内考察。     

 

开展提案工作研讨会,提案重点培育会,全市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参会;走访承办单位,组织提案委员会委员学习考察等。公众参与平台建设,主要涉及政协工作宣传、政协委员宣传,通过电视、报社平台,提高公众知晓、参与度,更加充分的宣传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开展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每年在县区轮流召开,参会规模120人;根据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每年组织两次外出考察,其中一次市政协领导带队到省外考察,一次由市政协研究室带队赴省内考察。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社情民意工作

1项

1项

 

提案工作项目

1项

1项

 

优秀市政协委员评选、采访、宣传工作

1项

1项

 

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工作

1项

1项

 

质量指标

工作完成情况

正常有序开展

正常有序开展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社情民意工作经费

12.00

12.00

 

提案工作经费

18.00

18.00

 

优秀市政协委员评选、采访、宣传工作经费

10.00

10.00

 

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工作经费

10.00

10.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履职能力

提升履职能力

提升履职能力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满意度

98%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八届一次会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八届一次会议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65.24

265.2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65.24

265.24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21年顺利召开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于2021年顺利召开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会议次数

1次

1次

 

质量指标

召开情况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会议印刷及会务支出

17.89

17.89

 

会场支出

61.89

61.89

 

伙食、住宿、交通

175.01

175.01

 

疫情防控相关支出

10.45

10.45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委员履职能力

不断加强、提升

不断加强、提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会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宣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宣传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7.00

27.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7.00

27.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与四川政协报社开展常态化合作,在四川政协报开设“履职在路上·绵阳篇”专栏,做好专版宣传。联合绵阳日报社开展“政协好声音”专题宣传,组织专人积极参与市政协各种重大活动、特色工作的策划宣传,为活动开展进行预热、造势,广泛宣传成效经验、先进典型,形象展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我市政协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效,以消息、特写、通讯等形式多样地宣传报道,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我市政协工作的认识与认同。

与四川政协报社开展常态化合作,在四川政协报开设“履职在路上·绵阳篇”专栏,做好专版宣传。联合绵阳日报社开展“政协好声音”专题宣传,组织专人积极参与市政协各种重大活动、特色工作的策划宣传,为活动开展进行预热、造势,广泛宣传成效经验、先进典型,形象展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我市政协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经验、新成效,以消息、特写、通讯等形式多样地宣传报道,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我市政协工作的认识与认同。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合作平台

5

5

 

质量指标

认可程度

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

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绵阳报社、广电宣传成本

15万

15万

 

四川政协报、人民政协报宣传成本

12万

12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宣传效果

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

提升政协工作的知晓度、美誉度、影响力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度

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我市政协工作的认识与认同

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我市政协工作的认识与认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政协机关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有事来协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有事来协商"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00

10.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0.00

1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界别特色、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形式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每年在“有事来协商”平台开展协商活动6次,每次参会人员约50人;完善提升“网络协商”平台,使之更加成熟。

开展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界别特色、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形式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每年在“有事来协商”平台开展协商活动6次,每次参会人员约50人;完善提升“网络协商”平台,使之更加成熟。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活动次数

6次

6次

 

质量指标

平台建设情况

完成

完成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活动成本

6.00

6.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更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

更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

6.0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00

6.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市委党校、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4个研究工作站的正常运转;设立年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专项研究课题和创新工作项目;支持成立“绵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开展专题研究活动;开展年度主题研讨活动,特请专家作专题报告、指导课题研究,编印优秀成果汇编。

保障市委党校、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4个研究工作站的正常运转;设立年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专项研究课题和创新工作项目;支持成立“绵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开展专题研究活动;开展年度主题研讨活动,特请专家作专题报告、指导课题研究,编印优秀成果汇编。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工作事项

1

1

 

质量指标

工作完成情况

有序开展

有序开展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基地运作成本

2.00

2.00

 

开展主题活动成本

2.00

2.00

 

编印优秀成果汇编印刷成本

2.00

2.0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力

凝聚和培育政协工作研究人才,组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凝聚和培育政协工作研究人才,组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力

凝聚和培育政协工作研究人才,组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凝聚和培育政协工作研究人才,组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与人员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收回再安排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本级财政存量资金收回再安排项目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市政协

资金使用单位

市政协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57

1.57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57

1.57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更换音视频设备,提高办公环境质量。

更换音视频设备,提高办公环境质量。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项目数量

1项

1项

 

质量指标

验收成果

全部验收合格

全部验收合格

 

时效指标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成本指标

改造经费

1.57

1.57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办公环境

营造良好办公环境

营造良好办公环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机关满意度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