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23 09:0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11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涪城区飞来石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以及平武县平通羌族乡中心小学、白马藏族乡、龙安镇清真寺、县税务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涪城区、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五个一”为抓手,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统筹优化各类宣传教育资源,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具有绵阳民族工作特色的宣传阵地、宣传品牌,构建全覆盖的“大宣教”格局,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创新民族地区发展理念,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察中,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委员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友刚,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以及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