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一行来绵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2 09:5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华锋、副主任蒲世阳一行到安州区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市政协委联委主任王岚,安州区政协主席任晓军等陪同调研。

在桑枣镇,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晓坝社区“有事来协商”平台和“齐心堂”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一场协商议事会,并进行现场点评和工作指导。李华锋指出,“有事来协商”平台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载体和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走访了解,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到协商为民、协商利民。

在安洲实业集团,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李代全、李东洋联合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在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和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鼓励企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热点,切实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平台,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李华锋强调,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互促,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好用活“有事来协商”平台和委员工作室,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工作上做出更多成效;要紧扣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身边事,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扩大群众有序参与,展现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魅力,提高“有事来协商”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在线率”,使协商议事平台成为汇集民意民智、解决民愿民需的重要渠道,不断擦亮协商民主基层实践品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