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2022年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7 14:3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2022年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县(市、区)政协、民主党派,就如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更高质量撰写信息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信息采用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我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去年继续保持全省前三。2022年,一大批接地气、有内容、有温度的“一线”社情民意信息进入党政决策程序和部门单位办理事项,创历史新高。

罗蒙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所反映的社情民意更有代表性、更有深度、更有价值,更能充分体现政协特色。要强化精品意识,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和奋斗目标,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量质并举,把牢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向盘”。要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收集编发机制、工作反馈机制等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跑出社情民意信息提质增效的“加速度”。要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抓紧年底收官之际,咬定“保三争二”目标,决战四十天,为我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年创先争优打下扎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