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书画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0:46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市政协书画院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并讲话。

会议为新一届市政协书画院领导班子、特聘艺术家颁发了聘书,通报了书画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协书画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组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特聘艺术家队伍,精心筹备“人民就是江山——庆祝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书画精品展,并组织特聘艺术家开展学习交流和采风创作活动,推动了书画院工作和书画创作水平大幅提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履行好市政协书画院职能,就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助力文化强市的实际行动。发挥好书画院作用,有助于广泛凝聚共识、推进绵阳文化强市建设、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市政协书画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推进我市书画事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认真履行书画院职能。同省内外各级政协书画组织保持经常联系和交往,加强同全市宣传、文化、文联等部门、单位和团体的联系合作,深入开展采风、调研、研讨等活动。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书画院工作的一项基本原则,齐心协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夯实基础,加强书画院自身建设。既努力形成讲严谨、讲规则、讲精致的工作作风,又充分尊重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习惯,创作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价值的精品,创新和提高书画摄影艺术水平。要强化服务,为书画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书画院工作,邀请书画院会员参加市政协相关活动,积极争取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为推进书画院工作高质量开展牵线搭桥。

市政协副主席、书画院院长罗蒙,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