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以三品一标为引领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2022-11-11 12:35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今年7月以来,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和有关部门前往涪城、梓潼等地调研“三品一标”实施情况,并赴浙江省绍兴市、丽水市等地以及代代为本、圣迪乐等行业龙头企业学习考察调研。在前期广泛调研考察的基础上,11月10日,市政协召开“以三品一标为引领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进一步聚焦问题困难,共谋良言对策。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决议、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关于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的“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实施农业“三品”工程有关情况。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通报了专题调研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种业原始创新、促进产业链延伸、建立农技人员专家库等意见建议,并与市级相关部门展开协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要围绕“6+10”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23610”现代农业产业空间布局,加快农作物及畜禽水产品种改良、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品牌打造,通过良种示范、标准引领,引导企业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打造知名农业品牌,推进农业全面绿色转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市政协将分类整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专题协商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推我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