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派动态

民建绵阳市委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17:59文章来源: 民建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民建绵阳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要求,认真研读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做到深学细研、真学真用。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把各级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紧密结合绵阳市情实际,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和有效着力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等方面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要坚决做到以党为师,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展现绵阳民建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各基层组织和会员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主委任明辉、杜之宴,全体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部分会内专家学者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浏览次数: